選 單     

春季限定「楓紅」 紫葉槭開滿杉林溪 遊客驚艷

民視新聞/許家程、張家維南投報導

每年4月份~5月份是杉林溪賞「春楓」的最佳時節,園區種滿800棵左右的「紫葉槭」,春天的時候葉片呈現紅色,就像是秋天的楓樹一樣,讓遊客春天上山賞花的同時,也能欣賞美麗的楓紅。

春天時節百花齊放,來到杉林溪洗淨心靈,而讓遊客驚艷的是,來到園區還能賞"春楓",紅色的葉片就像楓樹一樣,其實這是紫葉槭的嫩芽,是春天的限定版。

遊客說,「(在這看到春楓感覺怎樣),不錯啊心情很好啊,有好多顏色,有黃色綠色都有,一個季節一個季節的顏色都不一樣。」

杉林溪自然教育中心解說員劉威良說,「非常特別有紅色黃色翠綠色,為什麼有各種不同顏色呢,現在紅色是嫩芽,綠色表現出本色,杉林溪這邊的楓葉春楓,不只說秋天來賞楓,春天來賞楓也非常有特色非常美。」

紫葉槭發嫩芽,鮮紅嫩葉滿開,種植在園區打造的鳥居旁,更有種彷彿置身在日本賞楓的錯覺,其實這在台灣,春天也有楓紅,賞春楓。

文章來源: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春季限定-楓紅-紫葉槭開滿杉林溪-遊客驚艷-083927735.html


春天限定賞楓季! 杉林溪紫葉槭嫩芽滿開呈「楓紅」美景


main